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Google服務]備份你在Google上的資料---Google Takeout

前幾天鼻涕部落格被「掛」了之後,真的嚇到了!雖然說平常都有在做資料的備份,鼻涕也相信大神不會倒下,但是,天算不如人算~各處的重要資料還是備份一下比較安全。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Google大神提供給使用者的備份服務:Google Takeout。

備份資料

  1. 連結網址服務之後,你可以藉由上方的選單,選擇要全部備份或是自行選取要備份的資料,要備份很簡單,點擊「建立封存」按鈕即可。
    備份選單
    備份選單
  2. 鼻涕先選擇備份「雲端硬碟」資料,接著頁面會出現計算容量,稍等一下即可。當然,在等待的同時,你也可以點擊其他要備份的服務。
    選擇備份
  3. 計算好之後,點擊「設定」按鈕,可以依據不同的資料做不同的設定;例如雲端硬碟可以選擇「文件要備份為哪一種格式檔案」。
    設定備份格式
  4. 點擊「建立封存」按鈕之後,就泡杯咖啡等一下吧!
    進行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