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鼻涕亂寫]台灣大哥大手機事件

9/24發生一件讓鼻涕嚇一大跳的手機事件,當然也十分火大!不過經由客服的處理,鼻涕頗為滿意!

上個月由於可以調降費率了,所以鼻涕很索性地將「通話費調成 299,網路費調成 250(100MB)」。結果這個月帳單,通話費正常(鼻涕太自閉了,不愛講電話!^^);不過網路傳輸費,竟然高達 2000 多元!

疑點

  1. 鼻涕一直以為,如果同時開著 3G 跟 WIFI,上網會優先使用 WIFI,這點在鼻涕調降時,還有詢問過客服,他說:如果使用 WIFI,3G 就不計流量;但是.... 今天客服竟然告訴我:您是不是忘記關 3G?不錯,這就是台灣大哥大,超「便宜」!
  2. 鼻涕平常在公司絕對關掉 3G 網路,平常使用電腦版的 LINE 而已;回家也只使用 WIFI 上網;整個月下來,只有偶爾假日在外面時,會開個 3G(但地圖都是關閉的狀態)~但一個月 2000 多,不錯,這就是台灣大哥大,超「便宜」!
  3. 鼻涕有使用 3G 流量控制 APP,整個月都控制在 100MB 以下,鼻涕很清楚,結算日時,流量僅 95MB 左右,客服回我,第三方流量控制 APP 不是那麼準唷!沒關係,不過,誤差也太大了吧!鼻涕應該好好責怪一下流量控制軟體,不過,也差太多了吧!不錯,這就是台灣大哥大,超「便宜」!

看完這些,鼻涕僅要告訴各位,如果你手機不辦吃到飽,請務必小心!你的荷包隨時會被挖錢!

後續發展

當時,鼻涕一收到帳單,馬上致電台灣大哥大,要求他們寄送一份上網明細,終於在今天早上起床收到了!

看完明細,發現上網的時間幾乎都是「與WIFI開啟的時間相應」,所以證明:「就算開著WIFI上網,如果沒有關閉3G,一樣可能會吃掉3G的傳輸量。

於是鼻涕馬上又致電到客服!不過他們的處理方式、速度、都挺讓鼻涕滿意的,針對多餘的費用,順延撥至往後的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