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硬體系統] Google提供超神速DNS伺服器,快設定一下吧!

其實 Google 大神推出 DNS 伺服器「Google Public DNS」(網域名稱解析服務:8.8.8.8 與 8.8.4.4),已經有一段蠻長的時間了,鼻涕最近在整理資料時才看到以前的舊資料,所以拿出來分享!

根據 Goolge 大神的官方說法,透過他們這開放式的伺服器,可以增加網頁瀏覽的速度,而且提高安全性。如果你還沒設定,趕快設定一下吧!

什麼是 DNS

DNS 簡單的說,就是「將我們輸入的英文網址,如 www.google.com,轉換成 74.125.73.105 等真實位址」。比較詳細易懂的介紹,可以參考「[知識學習] 認識 DNS」。

設定電腦的 DNS

  1. 進入控制台中網路設定,找到你主要連線的網路,點擊右鍵選擇「內容」。
    進入網路設定
    連線設定 
  2. 選擇「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 (TCP/IPv4)」,點擊「內容」按鈕。
    進入 IP4 內容設定 
  3. 勾選「使用下列的 DNS 伺服器位址」,並在後方欄位分別填上「8.8.8.8」與「8.8.4.4」即可。
    設定 GoogleDNS 
請注意:或許有些朋友覺得設定了並沒有太大差別,如果要取消,只要勾選「自動取得 DNS 伺服器位址」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