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雲端服務]再推薦一個好用的雲端分享服務---Jumpshare

之前鼻涕寫過許多篇「雲端服務」的分享文章,今天再追加一個,其實服務當然都大同小異啦!只是個人喜好罷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專以「分享」為目的的雲端服務:Jumpshare。在過去雲端還不是那麼發達的時代,我們要分享檔案,可能都是利用免空,所以除非你確定你的檔案分享是可以賺錢的,鼻涕認為用雲端的方式會是較佳的選擇。

不過老實說,如果你的目的在於「備份」,那麼這個空間就不適合你,目前來說,它的上傳單檔限制 100MB,保留期限 14 天,期限一到,系統就會自行刪除。看完這段話,那鼻涕分享本文意義何在?爛到翻掉?

介紹這個雲端,除了以上的缺點(雖然鼻涕個人覺得缺點頗大),但也有它與眾不同的優點:

  • 上傳方便:直接將檔案拉進瀏覽器就能上傳。
  • 支援度廣:支援超過 150 種不同的檔案格式。
  • 影片可直接線上觀賞:如果你上傳的是影片,那麼朋友就可以直接線上看,不用下載。
  • 文件線上檢視:Word 或 PowerPoint 等文件可以直接線上檢視瀏覽。(這個有點詭異,鼻涕測試後,發現版面跑得離譜)
  • 完全免費,且無需註冊帳號。
  • 無限制的上傳數量:你可以一次上傳幾百個檔案,但總容量不能超過 2GB。

上傳與分享檔案

  1. 連結 Jumpshare 網站後,只要把分享的檔案拖曳到虛線構成的方塊內即可立即上傳。
    上傳檔案 
  2. 上傳之後從右上角找到「分享連結(Share Link)」,就能把你上傳的全部檔案一次分享給對方;或者直接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 和 Google+。
    分享連結 
  3. 對方收到你的分享連結,就可以直接看到你所上傳的所有檔案;同時可以點擊「Download All Files」一次打包下載。
    下載檔案 

線上即時預覽

  • 點擊上傳的圖片,可以直接以幻燈片方式瀏覽。
    相簿檢視 
  • 點擊上傳的影片,可以直接線上觀看。
    線上觀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