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WLW應用]自定你的標籤樣式

自從一週前,鼻涕原本的網站被「無預警」停用,理由是「流量超出限制」,所以鼻涕終於還是投入大神的懷抱,開始轉到「Blogger」來。

老實說,鼻涕還是覺得大神在部落格(Blooger)的設計上,遠遠不比WordPress來得好,例如「文章分類」與「文章標籤」的部份,超級亂的,不過,相信大神是不會像「000webhost」這種免費虛擬伺服器一樣無預警地停用客戶使用權限,所以鼻涕還是選擇大神的部落格當做之後的平台。

相信很多有架站的朋友,應該會使用軟軟的「Windows Live Writer(簡稱WLW)」寫網誌,這是一款十分方便的離線部落格編輯軟體,有很多的站長推薦,鼻涕就不多做介紹了。

但今天鼻涕要做一下「WLW」的自定標籤樣式介紹,當你在文章插入標籤之前,必須先做好設定,才能讓訪客順利連結到相關的標籤文章。

設定標籤

  1. 設定在要插入標籤的位置,點擊「插入->內容標籤」;接著選擇「自訂提供者」,選擇你的帳號,點擊「編輯」。
    自訂提供者
  2. 請注意:如果是第一次設定,可以先新增自己的帳號為使用者。
  3. 在「每個標籤的HTML範本」欄位輸入<a href="http://你的帳號.blogspot.com/search/label/{tag-encoded}" rel="tag">{tag}</a>」。
  4. 在「標籤清單中的HTML標題」欄位輸入「要顯示的文字 <span class="post-labels">{tag-group}</span>」。
    設定範本與標題
  5. 完成之後,當你插入標籤時,就會顯示如本站的文章標題下方的標籤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