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AS3.0學習筆記]隨滑鼠轉動的眼珠

以前在 linux 作業系統上看到的,蠻久之前做的一個功能,這幾天在整理檔案翻到,記錄一下!^^。這個範例邏輯很簡單,只要有兩個眼球的影片片段就夠了!

效果預覽:

製作:

  1. 兩顆眼球分別為「eye1」與「eye2」影片片段,而影片片段內部在放置一個「實際旋轉」的感應區。
    眼球設定
    眼球物件
  2. 輸入程式碼:

// 眼球隨滑鼠轉動 eye1.addEventListener(Event.ENTER_FRAME,eyemove); eye2.addEventListener(Event.ENTER_FRAME,eyemove); function eyemove(e:Event):void { var eyeX = mouseX - e.target.x;// 計算滑鼠到眼球的 x 距離 var eyeY = mouseY - e.target.y;// 計算滑鼠到眼球的 y 距離 var PIangle = Math.atan2(eyeY,eyeX);// 使用 Math.atan2 三角函數計算出(弧度) var angle = PIangle * (180 / Math.PI);// 將(弧度)換算為動畫用的(角度) e.target.rotation = angle;// 利用剛剛計算出來的(角度)設定眼球的旋轉 }

原始檔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