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雲端應用]分享Google雲端硬碟檔案

蠻久之前介紹過「5GB 免費 Google 雲端硬碟正式上架,你申請了嗎?」的 Google 雲端硬碟,除了自己的一些必須帶來帶去的檔案放在上面,如果要分享給朋友,鼻涕發現,基於安全性考量,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並無法直接支援外連功能。那麼要如何分享給朋友呢?

檔案分享

  1. 找到你要分享的檔案,點擊右鍵,選擇「共用 ->共用」。
    檔案共用
  2. 將「私人:僅限下列使用者可檢視」變更為「擁有連結的使用者」。
    變更檔案權限
    設定檔案權限
  3. 在下方「新增使用者」欄位增加要分享的對方 gmail 郵件網址,點擊「共用並儲存」按鈕。
    設定對方共享
  4. 接著對方會收到一封通知信,此時就可以讓對方下載檔案了。
    通知郵件
  5. 有些檔案預設會直接以瀏覽器開啟,可以點擊「檔案 ->下載」將檔案下載到對方的電腦本機中。
    檔案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