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好用軟體]好用的入門截圖軟體---Screenshot2Disk

大多數寫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有自己習慣使用的一套截圖軟體,但是對於沒有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可能偶爾因為某些需求而需要擷取電腦畫面的圖片,相信各位第一時間會想到電腦鍵盤的「PrintScreen」按鍵。

但是使用「PrintScreen」方式抓圖,必須在開啟一些繪圖軟體(最簡便的當然就是 Windows 內建的小畫家),再把圖片貼上,再另存新檔。然而,鼻涕認為這樣的「手續」實在有點浪費生命,所以以下要介紹的這款入門截圖軟體,可以讓我們在按下「Print Screen」按鍵時,直接在電腦某處貼上,可以幫助各位更省下寶貴的時間與不必要的流程步驟。

軟體使用

  1. 安裝好軟體之後,會直接開啟設定視窗。先選擇要擷取的影像格式(只有「jpg」與「png」兩種格式供選擇),最後點擊「Add context menu entry」關閉視窗。
    設定格式 
  2. 要擷取電腦畫面時,只要按下「Print Screen」按鍵,接著在要存圖片的路徑位置點擊右鍵,選擇「Paste clipboard-image here」選項即可直接儲存擷取的圖片
    貼上圖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