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MacOS 軟體]Mac上的萬用免費影片播放器---MPlayerX

如果大家常在 Winsdows 上看網路影片,相信輕鬆裝個「Potplayer」或是「Kmplayer」就可以,不過轉換到 MacOS 怎麼辦?鼻涕向各位推薦一款好用且免費的影片播放軟體:MPlayerX。

MPlayerX 整體操作介面相當簡單,而且不論在載入影片、快轉、倒轉等功能都相當流;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它廣泛的格式支援,包括 RM、RMVB、MPEG、MP4、WMV... 等常見的影音格式,通通囊括在內。

軟體使用

  1. 將「MPlayerX」下載解壓之後,拖曳到「應用程式」中即可開始使用。
    安裝應用程式 
  2. 雙擊軟體開啟後,點擊桌面上方的「偏好設定...」選項,即可開啟設定視窗,我們可以在當中設定字幕等相關雜項。
    軟體設定 
  3. 如果希望將 MPlayerX 設定為「看影片」預設程式,可以右鍵點擊「wmv」、「mpg」等影片檔,選擇「簡介」選項。
    開啟軟體簡介 
  4. 在「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選單中選擇「MPlayerX」,點擊「全部更改…」按鈕即可。
    設定預設開啟程式 
  5. 之後雙擊該格式影片,即可直接使用「MPlayerX」開啟。
    開啟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