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MacOS 軟體]支援多作業系統的好用秀圖軟體---XnView MP

相信大家在自己電腦都有安裝自己習慣的看圖軟體,例如「ACDsee」、「IrfanView」、「XnView」…等。然而,今天鼻涕要推薦一款好用的看圖軟體:「XnView MP」。這款軟體對於有使用多種作業系統的朋友來說,是比較方便的,因為你不用每款作業系統使用不同的看圖軟體;雖然「看圖軟體」使用上都很簡單,但是不同的軟體上的介面與操作畢竟會不一樣。

「XnView MP」不僅有 Windows 版本,更支援 Mac 或是 Linux 系列的作業系統。同時軟體也內建了裁切圖片、尺寸修改、圖片旋轉、色調濾鏡、幻燈片檢視等功能,是一款簡單容易上手、而且多功能型的看圖軟體。

軟體使用

  1. 將「XnView MP」下載解壓之後,拖曳到「應用程式」中即可開始使用。
    安裝軟體 
  2. 雙擊軟體,第一次啟動軟體時,會直接進行一些幾單的設定,可以直接修改為繁體中文介面。
    初始設定 
  3. 進入軟體介面,一開始便是熟悉的「瀏覽器」模式,方便大家檢視各個位置的圖片。
    瀏覽器檢視模式 
  4. 如果希望將 XnView MP 設定為「開圖」預設程式,可以右鍵點擊「jpg」、「png」等圖檔,選擇「簡介」選項。
    簡介選項 
  5. 在「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選單中選擇「XnView MP」,點擊「全部更改…」按鈕即可。
    設定預設開啟程式
    請注意:如果在選單中找不到「XnView MP」,可以選擇「其他」,將「XnView MP」加入選單中。
    將軟體加入選單 
  6. 之後雙擊該格式圖片,即可直接使用「XnView MP」開啟。
    請注意:開啟軟體,點擊「工具 ->設定 ->一般」,取消「當啟用時設成全羡慕」;可以讓我們在「編輯」上更便利。
    取消預設的全螢幕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