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會聲會影應用] 製作光碟選單

這幾天剛好需要燒錄一張光碟給老大,想一想,既然要做,就完整一點,當中由於有四部影片,所以就索性玩一下會聲會影的光碟選單製作吧!

會聲會影軟體整合了從影片擷取、編輯,一直到輸出,完全是整套性的流程。雖然光碟選單可以藉助許多軟體完成,不過鼻涕還是比較偏向這套專業的入門多媒體軟體!

選單製作教學

主介面設定章節點
  1. 將 DVD 中的各個片段匯入到時間軸,並且做好順序的排列。
    匯入視訊素材 
  2. 切換成時間軸模式在 DVD 要顯示章節的位置「左鍵點擊時間軸上方」新增章節標記。
    新增章節標記 
  3. 如果發現位置錯誤,直接把「綠色箭頭」拖曳出時間軸即可。
  4. 如果要為「章節點」設定名稱,可以點擊「章節管理員」。
    章節管理員 
輸出光碟
  1. 完成了章節點的設定,點擊「輸出 ->建立光碟 ->DVD」準備輸出為 DVD。
    輸出 DVD 
  2. 在「新增媒體」中可以新增其他的視訊媒體,例如片頭,將其拖曳到最前方之後,勾選「把第一個素材當成簡介視訊」;確定無誤之後,點擊「下一步」。
    請注意:該介面中還可以繼續新增或移除章節點,做最後一次確認。
    新增媒體設定 
  3. 接著選擇光碟選單畫面;當然,該畫面中你也可以繼續編輯,例如標題、圖像等。
    修改選單元素 
  4. 點擊「預覽」按鈕,可以預覽光碟放入光碟機之後播放的選單畫面;確定無誤之後,點擊「上一步」回到編輯介面。
    預覽光碟 
  5. 點擊「燒錄」按鈕即可開始燒錄;或是展開「燒錄選項」按鈕,先將專案儲存為「ISO」映像檔,留待日後燒錄。
    燒錄設定 
  6. 點擊「更多燒錄設定」,可以設定燒錄速度。(建議「慢速燒錄」為佳
    設定燒錄速度 
  7. 點擊「專案設定」設定輸出相關係數。
    專案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