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Blogger外掛]相關文章推薦外掛---「友薦」

在一個部落格中,其實光寫文章是不夠的,相信每個站長都希望自己網站能夠增加曝光率,或是訪客可以停留久一些,多看一些文章,所以大多數站長都會在文章後面加上「推薦」或是「隨機」文章,供讀者瀏覽。

前些日子鼻涕看到一個很棒的「文章推薦」外掛:「友薦」。「友薦」是一款基於社群網路的全自動推薦工具,可以幫你在「單篇文章」末端加入圖文式的文章,也可以在網頁末端滑入「推薦看板」。

站長只要在網站裡加入一段程式碼,就能為網站加入文章推薦功能;而對於看見程式碼就害怕的朋友,它也可以讓你直接下載外掛安裝,十分地方便。
我們本篇文章直接利用「安裝 WordPress 外掛」的方式做說明。

使用說明

  1. 連結到官方網頁,點擊「獲取代碼」按鈕。
    連結官網 
  2. 在網頁右側選擇你的部落格平台。
    選擇平台 
  3. 直接點擊「WordPress 插件下载」文字連結下載外掛。
    下載外掛 
  4. 下載好之後,將外掛解壓縮並且上傳到你的 WP 伺服器空間的「wp-content/plugins」資料夾中,並在後台啟用它。
    上傳空間
    啟用外掛 
  5. 在後台進入「設定」選項,點擊「友薦推薦工具」。
    設定外掛 
  6. 自行設定外掛即可,其中較為重要的,是代碼風格
    設定介面
    嵌入式:直接在「單篇文章」下方顯示「圖文式推薦文章」。
    嵌入式效果
    側欄式:當訪客瀏覽到網頁下方時,會滑入「推薦文章」的看板。
    側欄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