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MacOS 軟體] 讀寫 NTFS 格式必備軟體 ---NTFSMounter

當我們把一般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接到 MacOS 裡,會發現:可以從隨身碟或外接硬碟「複製」檔案到 MacOS 中,卻不能用「剪下」的方式,抑或者不能將檔案從 MacOS 複製或剪下到隨身碟或外接硬碟裡;原因很簡單,因為 Mac 作業系統對於 NTFS 格式的磁碟,預設是「只能讀而不能寫的」。那如果一定要「寫入」或「修改」NTFS 格式的磁碟,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只要使用一個軟體就行 ---NTFSMounter。這套軟體不僅免費,而且操作十分簡單,只要直接執行,選擇 NTFS 格式的磁碟,就可以讓我們「寫入」資料。

軟體使用

  1. 下載解壓後,先把「NTFS Mounter.app」拖曳到「應用程式」,接著雙擊「NTFS Mounter.app」即可啟動軟體。
    燒錄的類型選擇「PC(joliet)」
  2. 啟動軟體後,會在桌面的右上角出現一個「貓」的圖示,點擊該圖示,在選單中選擇要修改的 NTFS 磁碟代稱即可。
    燒錄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