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MacOS 軟體]MacOS 上的免費備份軟體 --- Carbon Copy Cloner

MacOS 從 10.5 版本,已經有內建一套備份軟體「Time Machine」,但是 Time Machine 僅能做資料備份,不能做為開機磁碟。因此鼻涕介紹一套更輕便而且免費的備份軟體 ---「Carbon Copy Cloner」。

「Carbon Copy Cloner」與「Time Machine」最大的不同,在於它除了資料備份,你也可以將「備份資料的磁碟」做為開機磁碟,當原系統發生問題或無法開機時,就可以利用備份的磁碟開機。特別是像鼻涕一樣使用「MacOSx86」的玩家,可以省去安裝時選擇「驅動程式」的麻煩。

軟體使用

  1. 下載解壓軟體之後,將「CCC.app」拖曳到「應用程式」中,雙擊「CCC.app」開啟軟體。
    開啟軟體
  2. 左邊窗格是選擇要備份的資料,通常我們第一次使用可以選擇「整個系統磁碟」;右邊窗格則是選擇「資料備份的目的地」,我們可以選擇另一個磁區,或是外接硬碟;最後點擊「Clone」按鈕即可開始備份。
    請注意:「目的地」一定要比「備份資料」容量大。
    備份設定
  • 如果需要排程備份,可以點擊「Schedule this task...->Schedule」按鈕做設定。
    排程備份
  • 如果你是將資料備份到外接硬碟,大多數的人應該不會時時把外接硬碟皆在電腦上,所以可以點擊「Schedule this task...->Settings」按鈕做設定。
    備份到外接硬碟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