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MacOS軟體]讓iCal與你的Google、yahoo,行事曆同步更新

雖然使用了 MacOS,但是鼻涕還是不會放下「大神」,尤其是行事曆,但是如果每次都要開網頁檢視行事曆,不免有些麻煩,前兩天介紹了「Google Notifier for Mac 」軟體,可以設定開機時通知你新郵件與行事曆的行程規劃。

而今天要介紹的,則是讓 Mac 內建的 iCal 行事曆與 Google 或是 Yahoo 行事曆同步的兩種方式,一是直接再 iCal 做設定;另一種則是安裝「Calaboration」軟體。兩種都十分地方便。

直接設定 iCal

  1. 點擊 Dock 上的「iCal」圖示,開啟軟體後,點擊「偏好設定...」選項開啟設定視窗。
    設定 iCal 
  2. 切換到「帳號」頁籤,再點擊左下角的「+」按鈕以新增一個帳號。
    新增一個帳號
  3. 在「帳號類型」選擇「Google」或「Yahoo」,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最後點擊「製作」。
    選擇帳號類型
    請注意:如果你的 MacOS 是舊版本,內建的 iCal 可能沒有這功能,我們就必須利用「Calaboration」軟體。
  4. 等 iCal 登入並讀取行事曆中的相關資訊之後,可以點擊「重新整理行事曆」,選擇同步更新的間隔時間。
    選擇同步更新的間隔時間

利用「Calaboration」軟體

軟體設定
  1. 將軟體解壓縮後,可以先將軟體多到「應用程式」裡,關閉 iCal(不是隱藏,是完全關閉)之後,雙擊「Calaboration」開啟軟體
    安裝軟體
  2. 在「Email」與「Password」欄位填入你的 Gmail 帳號與密碼,完成後點擊「Sign In」按鈕登入。
    填入 Gmail 帳號密碼
  3. 成功登入之後,可以看到 Google 日曆中所有的行事曆,直接勾選要同步到 iCal 的行事曆,最後點擊「add to iCal」按鈕即可。
    新增日曆
  4. 如果你有與朋友共用行事曆(例如你的另一半),可以點擊「Add Email」將對方的 Gmail 帳戶匯入到電腦中,如果不需要,直接點擊「Don`t Add」按鈕即可。
  5. 以上皆已設定完成,日後只要開啟 iCal,就可以直接編輯、刪除或新增你的行事曆,當然,它也會自動同步更新到你的 Google 日曆中。
    自動同步更新 Google 日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