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Chrome 外掛套件] 在「Google Play」下載原始檔案 apk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當原本的 GoogleMarket 升級為 GooglePlay 之後,有些大於 30MB 的 app 是無法網路直接下載安裝的,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取得 app 的原始安裝檔,也就是「apk」檔案,才能將該 app 安裝至你的手機中。例如這款「三國英雄傳」,沒有經過一些修改,是無法下載的。

雖然大於 30MB 的 app 不多,但是有些 app 看到卻無法安裝,實在讓人心癢癢,剛好之前看到「教不落的阿湯哥 」介紹了這款 Chrome 外掛套件,可以直接下載 GooglePlay 的 app 原始檔,傳到手機中就可以安裝了,經鼻涕測試,果然 ok!也歡迎各位喜歡吸收新資訊的朋友,有空到阿湯哥 家裡坐坐喔。
請注意:如果你知道你的手機 ID,可以不用下載「ID 辨識 App」。

外掛安裝與使用

  1. 進入外掛網頁後,點擊「APK Downloader 1.2.1」下載安裝外掛。
    外掛套件下載頁面 
  2. 關閉瀏覽器,右鍵點擊電腦桌面或是程式集裡的 Chrome 捷徑圖示,選擇「內容」選項,在「目標」最後輸入「--ignore-certificate-errors」(請在這段指令與前方的「chrom.exe"」中間加一個 Space(空格),最後點擊套用並確定。
    設定Chrom瀏覽器
    設定Chrom瀏覽器
  3. 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點擊「設定 ->工具 ->擴充功能」,可以找到「APK Downloader」擴充功能,點擊「選項」進入設定。
    設定外掛 
  4. 輸入你的 Google 信箱與密碼(Google 帳密),以及手機的 ID,最後點擊「Save Settings」按鈕完成設定。
    輸入帳密及手機ID
  5. 如果你安裝了上方的「ID 辨識 App」,開啟軟體之後,就可以看見你的手機 ID 了。
    使用「ID辨識」App找到自己的手機ID 
  6. 之後當你在「GooglePlay」看到容量過大或是不能下載的 App,可以在網址列右側看見一個「APK Downloader」圖示,點擊之後就可以直接下載該 App 的原始安裝檔囉!
    可在GooglePlay下載apk原始檔 
  7. 下載完 apk 檔案,就可以將 App 直接安裝在手機囉!
    安裝apk之後就可以使用各種App囉 

21 則留言:

  1. 為啥我下載時出現"非Store擴充功能不能安裝"?

    回覆刪除
  2. 您好呀~~您是指第一個步驟嗎?我剛剛測了一下~~是可以安裝的耶~~您的瀏覽器應該是Chrome沒錯吧~~

    回覆刪除
  3. 所以您是點了下載網頁的連結出現的錯誤訊息?不過我一試再試都可以下載耶~

    回覆刪除
  4. BEN大請試試這個連結

    http://codekiem.com/apk-downloader/crx/1.2.1.crx

    回覆刪除
  5. 我重裝GOOGLE瀏覽器 可以了耶@@ 辛苦大大囉~

    回覆刪除
  6. 再問一下 APK是下載到手機還是電腦?

    回覆刪除
  7. 您是指「APK Downloader 1.2.1」嗎?這是直接在電腦安裝的GoogleChrome擴充套件,所以是在電腦安裝喔~~^^

    回覆刪除
  8. 好像有些APP cannot downloader this app. 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該app的問題吧~~我沒遇過耶~~
      您是下載哪一個app?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在第二步就掛了.....
    顯示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ignore-certificate-errors"無效,請確定路徑和檔名都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sorry~~圖有修改~~指令碼要貼在「exe"」之後~~

      刪除
  11. 確認是無誤的喔~~樓上一些大大都ok的~~
    建議確認以下是否有做:
    1、如果系統是win7或win8,請關閉UAC
    2、請以系統管理員執行修改

    回覆刪除
  12. 想問你另一些問題~我在Chrome用Drag & Drop的方法把crx檔安裝,但他一直跳出套件無效,想問一下我該如何解決/_\
    在找方法其間找到板大的文,試過一次,好像也不行,現在只好這樣問問你囉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有可能該套件已經失效囉...嗯~應該這樣說,在GooglePlay的一些App可能已經停止開發或下架,或者是您的裝置不支援~~~不過這篇好像沒有拖曳安裝吧~~哈哈~~

      如果您真的想要某些App,或許您可以在這邊找到唷~~
      http://snotyboy.blogspot.tw/2012/11/android-app-androidff3.html

      感恩感恩~

      刪除
    2. 先謝謝你的回答@@我現在是去不到第4步那個~,照著你的方法去到第3步後只出現了
      Options
      Homepage - My Android Apps

      redphx
      這幾隻字的畫面 q_q

      刪除
  13. 哈哈~所以您的意思是「無法下載安裝外掛嗎?」您是使用chrome瀏覽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直接在chrome瀏覽器的 取得更多擴充功能 那 download 的,都是1.21版本
      但就是沒辦法輸入DEVICE ID,q_q

      刪除
    2. 哈哈~~那有可能是「裝置不支援」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