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Photoshop特效]將照片變成素描風格

前兩天分享了一個恐怖的陰屍路,今天輕鬆一點,玩玩如何將照片轉成素描風格的影像,以前鼻涕玩過很多次不同的作法,發現這種作法是最簡單且最逼真的,分享一下囉~~各位也可以直接下載「動作」儲存起來,日後直接使用即可。

成果圖
成果圖
原始圖
原始圖

應用教學

  1. 打開 PS,先匯入圖片。
  2. 如果不想自己玩,匯入圖片後即可打開動作面板,執行「素描風格」即可。
  3. 先將原圖複製一個圖層。
    複製原始圖片
  4. 把複製的圖層執行「影像 ->調整 ->負片效果」,影像會變為「底片」的相反顏色效果。
    負片效果
  5. 在複製的圖層套用「加亮顏色」的圖層混合模式,只剩白白一片,實際上是影像會變亮。
  6. 在複製的圖層套用「濾鏡 ->模糊 ->高斯模糊」,線條出來囉!當然你可以自行調整自己喜歡的樣子。
    加亮顏色後套用高斯模糊
  7. 將兩個圖層做合併。
    合併圖層
  8. 點選「影像 ->調整 ->去除飽和度」將圖片變成黑白的,加深素描效果。
    去除飽和度
  9. 最後,套用「濾鏡 ->藝術風 ->粗粉蠟筆」,讓影像看起來有一點鉛筆描繪的效果。
    粗粉蠟筆效果

動作套用

下載後的「動作」檔案,可以直接利用 PS 打開,在動作面板就會看到「素描風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