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JavaScript學習筆記]在html網頁呼叫js

標籤:

我們所撰寫的 JavaScript 要放在哪?當然是放在網頁原始碼中,但是 js 程式碼必須被包括在<script></script>這組標籤之內!當我們所撰寫的 JavaScript 程式碼被這組標籤包括起來之後就變成了一支 JavaScript 程式!那這支 JavaScript 程式應該放在 Html 文件的哪個位置呢?

答案是:都可以,不管是放在文件的開頭區 (標籤之間) 或是網頁主體區 (標籤之間) 就行!

但程式最好還是放在網頁文件位置的越前面越好,因為電腦解讀文件的順序是由上而下依序解讀,若是我們的程式需要被使用,但是電腦又還沒解讀到程式區段的敘述,那可就糗大囉!

如果希望在網頁一載入時就執行某 js 程式碼,也可以將放到標籤之中。
<hea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test.js">
JS 程式碼
</script>
</head>

呼叫執行某段程式

但是我們通常會直接將「function」寫好,需要呼叫的時候再使用,不然一堆程式碼會顯得雜亂無章,很可能連設計者都不知道寫在哪?(原則上設計者根本不會這樣寫啦~哈),所以我們來看看以下的程式碼:


<head>...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test(){
alert(" 你按到了!")
}
</script>
</head>
<body>....
<a href="javascript:test()"> 按我 </a>
....</b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