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讓你的電腦變iPad

前兩天無意間又看見了一套「仿蘋果」系列的桌面軟體 WinLaunch,它模仿 Mac OS X 的 Launchpad 效果,還挺不錯玩,各位使用 Windows 的蘋果迷可以裝來玩玩看。相信各位就算沒有 ipad,也一定看過 ipad 的玩法(或是 iphone),這個小軟體可以讓你的桌面像 ipad 或 iphone 一樣,特點如下:

  1. 你可以在 Launchpad 上自由排列你的應用程式,例如將圖像拖移至不同位置,或用檔案夾爲應用程式分門別類。
  2. 將圖像拖移到另一個圖像上,就可以建立新檔案夾
  3. Launchpad 甚至會根據檔案夾中的應用程式類別,為你提供檔案夾命名建議

示範影片:


注意:如果不能安裝軟體,可能是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不夠新,請點擊這裡下載安裝。
鼻涕新桌面

使用教學:

  1. 此軟體不必安裝,所以將軟體下載解壓後,直接執行「WinLaunch.exe」檔案,第一次執行時會顯示三種不同特效,您可以自行選擇自己喜歡的特效,由左至右分別是:Win7 的 Aero 特效仿蘋果 LionX 版本的模糊特效無模糊特效。(鼻涕照字面翻,老實說還真不清楚真實的差別,各位自己選吧! :lol: )
    開啟軟體並選擇樣式
  2. 第一次開啟軟體,先點擊左下角的「加號按鈕 ->Settings」,將語言設定為繁體中文。
    設定中文介面
  3. 接著就可以把你常用的軟體或資料夾拖曳到 WinLaunch 視窗中。
    把軟體或資料夾拖曳到 WinLaunch 視窗中
  4. 日後按下「Shift + Tab」快速鍵開啟 WinLaunch 時,便可以直接點擊軟體圖示開啟軟體。
  5. 拖曳某個軟體圖示與其他圖示重疊,即可建立資料夾;此外,你也可以直接輸入資料夾名稱。
    設定資料夾名稱
  6. 如果要刪除圖示,可以直接按下「F3」快速鍵或是按住圖示不放(跟蘋果系統作法一樣),圖示會開始抖動,點擊左上角的「叉叉」按鈕即可刪除
    刪除程式或軟體圖示

本軟體快速鍵說明:

  • Shift + Tab:顯示 / 離開 WinLaunch。
  • F:切換全螢幕 / 視窗模式。
  • 左右鍵:左右翻頁。
  • F3:開啟 Jiggle 模式(可刪除圖示、移動圖示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