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Chrome外掛套件]好用的網頁翻譯---Google Dictionary

相信大家在瀏覽網頁或查詢資料時,可能都會「不小心」連結到較專業的英文網站,或是該網頁內容可能出現一些較專業的英文名詞;或甚至可能你不懂英文,卻「必須」看懂某些英文內容的網頁。

除了翻譯軟體之外,你還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以下介紹的瀏覽器外掛 ---Google Dictionary。

Google Dictionary 是一個簡潔的 Chrome 瀏覽器外掛,以下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外掛可以如何幫助我們快速翻譯網頁內容。

使用教學

  1. 進入外掛安裝頁面,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按鈕即可安裝完成。
    安裝外掛
  2. 右鍵點擊 chrome 瀏覽器右上角的外掛按鈕,選擇「選項」;在「My language」欄位設定為「Chinese(Traditional)(繁體中文)」。而下方則可以設定要翻譯的方式:上者是「雙擊單字自動翻譯」,下者則為「選取單字自動翻譯」。而下方的「Tigger key」則是快速鍵設定。
    設定外掛
    請注意:基本上鼻涕認為不論「雙擊」或是「選取」,其實都是大同小異,各位可以使用預設的「雙擊」就好。
  3. 當出現翻譯對話框時,你也可以點擊「喇叭圖示」聽單字發音。
    單藉喇叭圖示發音
  4. 點擊瀏覽器右上方的外掛圖示,也可以直接輸入單字做查詢。
    輸入單字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