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硬體系統]安裝Mac虛擬系統-安裝篇

繼「安裝 Mac 虛擬系統 - 前置篇」之後,我們接下來要開始安裝 Mac 作業系統了~~但是如果你對「Mac 驅動程式」概念完全不知道,鼻涕建議先從 Google 大神搜尋一些相關資料,不然虛擬硬體設定錯誤,雖然不會影響本機原始的作業系統,但是 Mac 是不會安裝成功的喔~~

安裝作業系統之前,你可以到大神搜尋「Macx86」關鍵字,可以找到破解的光碟映像檔,鼻體這裡測試的是最簡單的「ipc10.5」版本,因為是繁中化,且內建的驅動程式與外掛也最完整,所以對於入門者建議可以先搜尋這個版本做練習。如果熟練了,也了解「驅動程式」的設定,可以再去找 10.6 甚至 10.7 版本。(鼻涕目前筆電是安裝 10.6),當然 10.5、10.6、10.7 版本功能差異甚大,就像 win98、xp、win7 一樣。

安裝 MacX10.5 作業系統

  1. 首先要設定開機光碟是光碟片或是映像檔,可以到 VirtualBox 設定介面中做設定。
    設定光碟方式
  2. 選擇虛擬的 Mac,點擊「啟動」。
    啟動虛擬機器
  3. 開機會掃描硬體,稍等一下,接著進入安裝畫面,當然選擇繁體中文。
    繁中安裝介面
  4. 接著要幫虛擬硬碟做格式化,讓它成為 Mac 的硬碟格式。選擇「工具程式 ->磁碟工具程式」。
    進入磁碟工具程式
  5. 利用「清除」的方式,為虛擬硬碟做格式化。
    格式化硬碟
  6. 完成格式化之後,返回安裝介面,會發現你可以選擇安裝的硬碟,但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點擊「安裝」,請選擇「自訂」,我們必須先自行選擇安裝的外掛與驅動程式。
    進入自訂安裝
  7. 接著進入外掛與驅動程式介面,選好之後,點擊「安裝」即可,泡杯咖啡等一下吧。
    安裝外掛與驅動程式
請注意:
  1. 每一類驅動程式請選擇一種,千萬不要複選,否則會造成 Mac 虛擬系統錯誤而無法開機。(安啦~不會影響本機作業系統,系統錯誤是指虛擬系統錯誤,重新「新增硬碟與安裝」就行了~)
  2. 如果你不熟驅動程式,又不會找大神處理,又硬要裝虛擬蘋果,你可以針對驅動程式一個一個測試,反正不行就重新來一次就好,只是很浪費時間~鼻涕以前剛開始裝的時候,測試不下 30 次!整個就是想罵三字經。 :lol:

上一篇 -- 前置篇:點我

下一篇 -- 設定篇:點我

5 則留言:

  1. VT-x/AMD-V 硬體加速已啟用,但是不可操作。 某些客體(例如 OS/2 與 QNX)需要這個功能。

    請確認在您主機電腦的 BIOS 中已正確啟用 VT-x/AMD-V 。


    請問這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VT-x/AMD-V 硬體加速已啟用,但是不可操作。 某些客體(例如 OS/2 與 QNX)需要這個功能。

    請確認在您主機電腦的 BIOS 中已正確啟用 VT-x/AMD-V 。


    請問這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可能是cpu不支援該功能,建議妳可以google搜尋一下你的cpu型號,看看是否支援「VT-x/AMD-V 」~
    因為macosx86如果裝在虛擬系統,cpu必須支援虛擬核心技術~
    例如以前鼻涕那顆e5200,雖然在當時跑的算蠻快的,不過不支援vt虛擬技術....

    回覆刪除
  4. 大大所以我是用虛擬機安裝還是直接做成開機光碟來安裝蘋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會比較建議先用虛擬機練習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