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AS3.0學習筆記]影片播放器1

之前在「教學影片」中,做了個簡易的影片播放器,從外部載入 flv 影片,抽個空做一下學習的紀錄比較好了。

效果預覽:

程式學習:

播放部分
  1. 先建立一個客戶端與伺服器的串流通路(NetConnection),以及一個串流通道(NetStream)連結伺服器,以及一個影片的容器(video),裝載串流通道。
  2. 如果要做影片的播放或停止等相關功能,一律以「串流通道(NetStream)」為主要的對象
  3. 影片的播放與暫停,可以使用「NetStream.resume()」及「NetStream.pause()」;甚至可以方便一點使用「NetStream.togglePause()」。
  4. 要停止影片,用「NetStream.close」,並且可以使用「video.clear()」將影片畫面移除掉。

聲音部分
  1. 建立一個「串流專用的聲道」,也就是「NetStream.soundTransform」。
  2. 要調整左右聲道(音量大小),需利用「NetStream.soundTransform.volume」,其值為 0~1。

原始檔下載:

6 則留言:

  1. 請問設定好影片路徑後,執行時依舊沒有結果顯示出來,可能是哪邊出了問題呢?

    回覆刪除
  2. 哈囉~~您的影片是flv格式嗎?這個方式只能載入flv影片唷~~^^

    回覆刪除
  3. h264編碼的mov檔及mp4也可以載入

    回覆刪除
  4. 不會 我昰在您這邊先學會的... 我才要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彼此一起學習分享啦~~@@
      歡迎多留言討論囉~~不過最近很少碰3.0了~公司都用2.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