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拯救變成RAW格式的硬碟資料---EasyRecovery

以前鼻涕男孩曾經遇到過的問題,如果沒有好好處理,整個分區資料可能就掰掰了!當要開啟硬碟分區時,出現「要求格式化磁區」的對話視窗~此時千萬不要按「yes」,不然就準備拿去請人家救資料了(不知道 FinalData 能不能救,但不要冒險微妙)!

開啟硬碟就詢問是否格式化

這是一套非常強大的硬碟恢復工具,當然之前鼻涕遇到這問題時,真的救過一次;再者,目前是繁中免安裝版本,絕對讚的啦!各位可以先下載回去留著備用!(當然鼻涕不希望各位有用到的一天)

解決方法:

步驟一:檢查分區
若該磁碟或分割區仍然可以在 Windows 中看到,而且格式為 RAW,那麼資料救回來的機率就很高了!
硬碟變成RAW格式
步驟二:執行進階救援功能
執行「EasyRecovery.exe」,進入主介面後,點選「資料恢復」→「高級恢復」
高級恢復選項
步驟三:確認是否自動辨識出磁區
如果 EasyRecovery 已經自動辨識出問題磁碟的格式,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 反之,若 EasyRecovery 無法判斷磁碟型態,就要點選「高級選項」,自行設定該磁碟的相關資料。
軟體自動辨識問題磁碟格式
步驟四:救回資料
若該磁碟的檔案配置資料尚未損毀,即可勾選欲救回的資料夾與檔案 ; 如果檔案配置資料已損毀,軟體會逐一讀出每個磁區的資料。
選擇要恢復的資料
步驟五:資料壓縮打包
您可以設定將資料還原到本機磁碟或 FTPServer 上,若要將救出來的資料壓縮打包,勾選「建立 Zip」即可。
將復原的資料存檔與壓縮
步驟六:等等等
為了資料的完整性,當然就是等等等囉~
等待還原完成

31 則留言:

  1. 載點有問題,試了很多次都是卡在99%,拜託reloa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還是不能載嗎?我想到了,這軟體當時會被判斷是病毒軟體,所以應該是被擋掉了!現在很多軟體可以取代它,大大可以google一下

      刪除
  3. 謝謝大大, 終於修復了OUTLOOK DBX檔. 感謝 ~~

    回覆刪除
  4. 大大 為什麼我按高級修復後 除了我的電腦以外甚麼都跑不出來(系統win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按了 高級修復後,除了我的電腦以外甚麼都跑不出來 ~系統win7
      它說我權限不夠

      刪除
    2. 大大可以試試新的這款:
      http://snotyboy.blogspot.tw/2015/01/easy-disk-drive-repair.html

      刪除
    3. 權限不夠,建議你在該程式執行檔圖示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 執行,不然通常讀取不到隨身碟喔

      刪除
  5. 資料救回來之後
    想再用那張SD卡的話
    是要拿去各式化在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至少重新格式化比較安全唷~~~當然,不要忘記隨時做好資料的備份

      刪除
  6. 我存壓縮檔到資料夾但是他說壓縮檔損壞或未知這是為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唷~請重新下載或是到官網下載

      刪除
  7. 謝謝提供 拯救了我的SD卡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http://taiwanheart.ning.com/m/blogpost?id=3420351%3ABlogPost%3A177859
      可以到這邊看看

      刪除
  9. 好像還是不行 = ="

    回覆刪除
  10. 請問有限sd卡的容量嗎?
    32G陣亡了,有影片和照片
    救得回嗎?求解ToT/

    回覆刪除
  11. 這部份您要自行測試唷~我這邊沒有側試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