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製作自己網站的QR-Code

目前在這個充滿「智慧」的時代與社會中,幾乎人人一支智慧手機或是平板等隨身可攜式的上網工具,為了省去打字或是輸入文字的麻煩,也發展出了「二維條碼(QR-Code)」的形式,只要可攜裝置裝有二維掃瞄器,不管是網站、書籍雜誌、或是商家、甚或商品,都可以快速輕鬆地收錄記載在手機或是平板裡。所以網站重建後,當然鼻涕還是為自己的新窩做了個「二維條碼」,感覺比較跟的上潮流!哈!

QR-Code 方方正正,但其實裡面裝了許多我們不容易辨識的祕密:例如數字、網址、純文字訊息或電話號碼,鼻涕就是利用下列網站製作自己網址的 QR-Code。
QR-Code

製作自己網站的 QR-Code

QR-Code Generator網頁
(1) 由左至右依序為「網站」、「純文字內容」、「電話號碼」、「簡訊」。
(2) 依照(1)的選項,對應不同的輸入內容。
(3) 選擇產生的 QR-Code 尺寸大小(共有 S、M、L、XL 四種)。
(4) 設定結束,按該按鈕即可產生 QR-Code 圖像。
接著將產生的「QR-Code 圖像」另存到電腦中即可,當然後續可以上傳到網站、或是列印到海報上都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