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好用軟體]讓你的硬碟無痛暴增50GB

前面文章提到,Android 用戶可以免費申請 50GB 的雲端網路空間,接下來,鼻涕要跟各位介紹,這 50GB 的空間如何把它放到自己電腦本機,當然,你必須先申請一個「Box.Net」帳號,然後下載「Gladinet」軟體,安裝到你的電腦裡。

Gladinet 是一套可以將網路上的免費空間整合掛載到你的本機電腦,例如 SkyDrive、Google 文件、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Box.net…新增為網路磁碟機的軟體,但是免費版最多只能同時掛載兩個免費空間,當然,你的電腦多了這個「網路硬碟」,該容量並不會影響到你的硬碟容量,例如,你的硬碟原本是 250GB,掛載了「Box」(該空間一註冊就大方送你 50GB),所以你的硬碟總共就可以放 300GB 的資料。
  1. 安裝好軟體之後,先選擇「免費版本」。
    選擇免費版本
  2. 理論上不用什麼太多設定,省略過說明吧!
    忽略說明
  3. 重點來了,選擇你的網路空間,這裡以「Box.Net」為例。目前就鼻涕所知,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活動已經過期的話,建議妳也可以用「軟軟」的「SkyDrive」,有 25GB 的空間。
    選擇你的網路空間
    SkyDrive 基本上如果有使用 msn,用你的 hotmail 信箱帳戶申請即可。
  4. 接下來登錄你的帳密。
    設定帳密
  5. 稍後設定完成,打開「我的電腦」,你會發現多了一顆網路硬碟,還有增加的容量。只要把資料存進對應的網路空間資料夾中即可。
    多了50GB的網路硬碟
    存放資料的位置 
  6. 大功告成,開始享受大容量的喜悅吧!
其實這個軟體只是讓我們更方便管理網路硬碟而已,如果不裝軟體,其實也可以直接在「我的電腦」單擊右鍵,選擇「連線網路磁碟機」,並在「資料夾」欄位輸入「https://www.box.com/dav」也是一樣的。
手動方式連結網路磁碟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