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 熱門不衰的雲端記事本 ---Evernote

相信各位在以往要臨時記錄某些事情時,都會帶著一本記事本在身邊;而常使用電腦的朋友,可能就跟鼻涕以前一樣,開個 Windows 內建的「記事本」檔案;但這些絕對都比不上「雲端記事本 Evernote」來得好用。

Evernote 之所以稱為「雲端」, 就是因為你可以在 A 電腦記住某些事情,當然也可以在 B 電腦同步化,例如家裡與公司的電腦,臨時想到什麼事情都可以記錄下來,不會忘記。

軟體下載與註冊

Evernote 有各種版本軟體,不管是 A 或 I 手機或是甚至 Mac 電腦,一概支援。下載安裝完成軟體,第一次必須先行註冊
軟體註冊
完成註冊登入後,當然就是軟體介面,十分淺顯易懂的介面,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個區塊。
軟體介面
  • 功能區:當然就是檔案管理,或是分類檢索囉!Evernote 不僅可以使用「不同的記事本」做不同類別的筆記,更可以幫記事註記標籤,方便檢索。
  • 分類區:不同分類的記事,可以從這個區塊的樹狀圖輕鬆地做檢視。
  • 記事列表:這個區塊也可以從不同的列表點擊右鍵,管理該篇記事;也可以雙擊開啟該記事的完整檢視模式。
    管理記事 
  • 記事內容:記事的完整內容,可以針對內容做修改。

新增記事本

  1. 一開啟軟體,當然是先建立一本記事本囉!就是我們以前又先買一本記事本,才能在裡面寫內容一樣。點擊「檔案 ->新記事本」。
    新增記事本 
  2. 接著設定記事本類型,顧名思義,「本機記事本」僅限於本機操作;「同步記事本」則是上傳到伺服器可與其他電腦同步。不過由於上傳容量限制是每個月 60MB 的流量,以正常人來說,完全足夠,所以鼻涕建議可以直接設定雲端記事本。

新增記事

  1. 當我們要新增一篇記事,可以點擊「檔案 ->新記事」,輸入要新增的記事。當然,還有「手寫」記事、攝影、及錄音記事;當然,後三者應該比較適用於行動裝置的應用,我們在下一篇討論吧!
    新增記事 
  2. 輸入標題,接著設定標籤(如果需要的話),選擇歸類於哪一本記事本。
    輸入記事 
  3. 完成之後,別忘了點擊「同步處理」才會上傳到伺服器唷!(當然,如果不要馬上關閉軟體,預設是 30 分鐘自動上傳同步)

軟體設定

  • 點擊「工具 ->選項」,可以針對軟體做一些相關設定。
    軟體設定 

8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還在摸~~不過對我收集資料真的很方便啦~~哈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款超棒的軟體,請推薦大家使用唷~~^^

    回覆刪除
  3. 不太懂如何做記事分類樹狀圖,可以分享一下詳細的設定過程嗎?謝謝唷~

    回覆刪除
  4. 不太懂記事分類的樹狀圖如何設定,想請教一下詳細的設定過程,謝謝唷~~ ︿︿

    回覆刪除
  5. 想請教記事分類的樹狀圖如何設定,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這只是鼻涕自己叫的啦~~
      你可以先設定「筆記分類」,也就是「記事本」,例如飲食、旅遊、藝文...等等
      然後有關吃的「記事」,就放到「飲食記事本」裡;有關玩的「記事」,就放到「旅遊記事本」裡...
      而這些不同的記事本,你可以點擊右鍵,選擇「新增至新堆疊」,將他們在做進一步的群組:
      例如:
      飲食、旅遊、藝文等記事本結合到一個「吃喝玩樂」群組裡;
      手機、電腦、平板等記事本結合到一個「3c資訊」群組裡...
      以此類推~~
      這也是鼻涕最愛也最常使用evernote的地方,也是傳統紙本筆記做不到的方便整理與歸納的方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