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雲端服務]圖床新的替代雲端空間方案---OpenDrive

隨著GoogleDrive在2016年8月關閉檔案外連的功能,以及dropbox應該也在今年三月跟進的新聞,平常使用圖床的朋友可能也要跟著傷腦筋了,目前鼻涕仔找到兩個替代方案,提供各位參考:

  1. 使用新的雲端硬碟:OpenDrive。
  2. 使用GitHub。
鼻涕仔因為英文不好,所以目前是使用第一種方案,當然,OpenDrive並沒有其他大廠那麼有名,換句話說,會不會哪天也跟著關閉外連功能或者甚至倒閉(呸呸呸..XD),鼻涕仔也不確定,所以要使用的朋友,自己還是得做好檔案的備份。

至於GitHub,則是目前許多程式設計師所使用的一個分享的雲端空間,只要不要過度濫用,作為圖床應該還是OK的,就請各位朋友自行選擇囉!

OpenDrive 資訊(免費方案)

  • 5GB硬碟空間(可藉由bonus擴充)
  • 單檔上限100MB
  • 外連流量上限1G/天

註冊帳號與擴充容量

  1. 進入opendrive官網之後,先註冊(Sign Up)一個帳號。
     opendrive官網
    註冊帳號
  2. 註冊完成並且登入之後,先點擊頁面右上角的「Free Space」按鈕進行擴充容量的Bonus吧!分享與追蹤opendrive到Twitter及Facebook都可以擴充容量;整個搞定之後,你的空間大概會有7GB左右,對於圖床來說,是相當足夠的空間容量了。
    增加空間容量





上傳檔案與分享連結

  1. 一整個設定完畢之後,可以從頁面左側的Files標籤進到檔案管理區;圖床因為要公開連結,所以先進到「Public Folder」裡,接著可以從功能按鈕新增資料夾,並且上傳圖片。
    建立資料夾
  2. 右鍵點擊圖片,選擇「Links」指令,直接copy「Direct Link(Streaming)」網址即可。
    取得圖檔連結
  3. 如果要檢查資料夾是否公開分享,也可以右鍵選擇「Properties」指令,確定該資料夾或檔案為「Public」設定。
    檢查公開屬性 





4 則留言:

  1. 我現在是用google相片來當圖床,也不錯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google相片也可以的~~只是我還不是用很習慣,所以還是先用這個,不過之前dropbox還是我個人覺得最方便的,可惜了~~唉~~

      刪除
  2. 請問一下OpenDrive的Direct Link功能是否關閉了?因為我剛註冊了一個帳號,沒有看到這個功能。還是僅提供付費的帳號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這邊是正常的耶~一樣是三種連結~~不過我也是免費用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