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wordpress架站]超方便好用的本機架設WordPress伺服器---usbwebserver

最近又因為要準備課程的關係,又重新接觸許久沒碰的wordpress了,在過去鼻涕仔也曾經記錄過一篇「使用xampp在本機架設你的WordPress網站」,但這次不知啥原因,一直無法啟動mySQL資料庫,所以想想是否有啥其他方法。很幸運地,找到了今天鼻涕仔要介紹的這款比XAMPP還要方便,容量也更小的「usbwebserver」,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免安裝,可以直接將整個資料夾放在隨身碟,任意地在每一台電腦進行WordPress網站的測試。

如何使用

  1. 從官網下載軟體並且解壓縮之後,usbwebserver資料夾就可以直接放到隨身碟裡了,不過要注意一件事情: usbwebserver資料夾存放的路徑不可有中文。
    usbwebserver資料夾
  2. 開啟軟體(雙擊usbwebserver.exe)後,稍等一下,看見右側「Apache」及「MySQL」兩個綠燈亮起,即可從左側的「phpMyAdmin」建立資料庫。(登入資訊:
    帳號:root
    密碼:usbw

    如不知如何建立資料庫,可參考「使用xampp在本機架設你的WordPress網站」一文)。
    「Apache」及「MySQL」項目
     phpMyAdmin
    建立資料庫

  3. 資料庫資訊:
    SQL帳號:root
    密碼:usbw
    SQL主機:localhost

  4. 接著就可以從「localhost」直接進入網頁開始安裝WordPress囉!請注意:wordpress須把所有檔案放至usbwebserver的「root」資料夾中(原本root資料夾裡的檔案直接刪除即可)。
    root資料夾
  5. 如果port被占用,可以點擊「Settings」重新設定apache及mysql的連接port。
    設定apache及mysql的連接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