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讓行動裝置與電腦之間快速傳檔---茄子快傳SHAREit

相信大家如果要在行動裝置(特別是iPhone或是iPad)與電腦之間傳輸資料或檔案的話,最傳統的就是依靠iTunes,抑或是依靠第三方軟體,例如過去鼻涕一直在使用的iTools,不過目前iPad更新到8之後,iTools似乎就無法使用(如果有大大知道原因或是解決方式的話,請於底下留言告知,鼻涕仔會很感謝您的,哈哈!),因此如果需要針對電腦、Apple、Android三方資料檔案傳輸的話,那麼不妨可以試試今天鼻涕仔介紹的「茄子快傳SHAREit」。

茄子快傳(SHAREit)是利用內建的Wi-Fi功能,讓我們的行動裝置與電腦(當然也可以行動裝置對行動裝置)直接傳輸檔案,而無須一定要依靠電腦或是雲端硬碟當作媒介;換言之,如果這些要傳輸資料的裝置都使用了同一個無線基地台,那就是最方便、最快速的傳輸方式。

介面介紹

  1. 連結到lenovo官網之後,可以自行下載需要的載具版本,例如PC版、Apple或是Android版本,並且直接安裝。
    下載茄子快傳
  2. 以手機操作來說,第一次使用時須先同意使用者合約;完成之後就可以從下方的三個選單Icon選擇要執行的功能。
    Android手機主頁面
  3. 利用下方的「收發」功能可以接收或是發送檔案,選擇發送檔案的話可以利用左右滑動的方式來切換不同的檔案格式。
    Android發送檔案
  4. 以iPad來說,介面則簡單許多:左上角為功能選單鈕;右上角則為發送記錄。
    iPad介面
    功能選單
    發送記錄

進行檔案傳輸

  1. 開啟PC版茄子快傳軟體之後,可以先從右上角的設定按鈕進行裝置名稱、頭像或是下載資料夾的設定。
    茄子快傳軟體設定
    茄子快傳軟體設定
  2. 如果是電腦傳檔給行動裝置,從PC版主頁點擊「傳送」按鈕之後,再從行動裝置主頁點擊「接收->連接電腦」按鈕,即可連線。(兩個裝置需在同一個wifi無線網路環境之下)
    行動裝置接收
    連線成功
  3. 接著就可以成功進行雙方傳輸檔案囉!
    電腦傳輸成功通知
    行動裝置傳輸成功通知
  4. 同樣的道理,如果要從行動裝置發送檔案給電腦端,直接點擊行動裝置主頁點擊「發送」按鈕,即可選擇要發送的檔案;當然,一樣要點擊PC版主頁的「接收」按鈕,即可連線。
    手機端發送檔案
    電腦端接收
    發送完成
    接收完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