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知名雲端硬碟Dropbox也推出與Gmail結合的擴充套件了--- Dropbox for Gmail

不知道大家平常是否有使用Gmail的習慣,如果有的話,相信應該都知道如果要在Gmail中加入附加檔案,除了一般傳統的上傳檔案到郵件中之外,也可以直接加入GoogleDrive雲端硬碟中的檔案。而前兩天知名的雲端硬碟服務Dropbox也推出了一個結合Gmail附加檔的Chrome擴充套件:「 Dropbox for Gmail」,因此強大的Gmail也可直接結合Dropbox囉!

看到這邊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用這麼多雲端硬碟要做啥?但鼻涕仔認為適當地為你的檔案做好分類,然後分存到不同的雲端硬碟,是一種十分有效率且安全的作法:例如鼻涕仔的Blogger相關資源,通通放在Dropbox;上課重要資料通通放在OneDrive;常用的共享資料則放到GoogleDrive中。

雖然Gmail與GoogleDrive結合很正常,不過如果要寄送原本存放在Dropbox的檔案的話,就得先下載下來,這樣也十分麻煩;不過如果將Gmail結合「 Dropbox for Gmail」,收件方不僅可以很方便地直接從郵件裡的連結下載Dropbox附件檔,如果收件方也有安裝「Dropbox for Gmail」,也可以直接在Gmail預覽檔案內容或是直接將附件檔案轉存到他的Dropbox雲端硬碟中,而不一定要經過繁瑣的下載等待時間;再者,利用「Dropbox for Gmail」擴充套件結合Dropbox,也不用擔心附加檔案容量過大而無法寄出,簡言之,這樣的郵件沒有大小限制,超讚的啦!

如何使用

  1. 安裝了擴充套件之後,在Gmail郵件編寫頁面中,會新增一顆「插入Dropbox雲端檔案」按鈕。
    安裝「Dropbox for Gmail」擴充套件
    「插入Dropbox雲端檔案」按鈕
  2. 如果要附加Dropbox的檔案,只要點擊「插入Dropbox雲端檔案」按鈕,即可連結並且把Dropbox檔案附加到Gmail郵件(第一次要使用「Dropbox for Gmail」時,需先登入Dropbox帳號。);不過因為目前「Dropbox for Gmail」擴充套件還處於Beta測試版,所以一次只能插入一個檔案。
    選擇Dropbox雲端檔案
    插入檔案
  3. 對方收到郵件後,便可以選擇要下載或是轉存到自己的Dropbox,當然也可以直接在郵件中預覽唷!
    收件者介面
  4. 不過鼻涕仔測試時,目前「Dropbox for Gmail」似乎會與「MailTrack for Gmail」產生衝突,不知之後正式版推出時是否會改善,所以要試用的朋友可以先將「MailTrack for Gmail」功能關閉。
    與「MailTrack for Gmail」產生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