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兩種方便好用的網頁存取方式推薦:存為pdf或是拼貼圖片

通常我們看到自己喜歡的網站,通常會加入書籤;但現在隨著智慧手機與平板的普遍,更多喜歡從網路吸收資訊知識的朋友,應該都跟鼻涕仔一樣,直接訂閱該網站的電子報,即可直接利用手機閱讀最新消息。但是如果只是針對一個網頁有相關的知識要留存,那麼我們不見得一定要加入書籤或是訂閱RSS電子報,我們可以直接將該網頁存取起來。

RSS訂閱鼻涕男孩部落格
手機閱讀資訊greader 不過說到存取網頁,大家應該都會使用「另存網頁(Ctrl+S)」,但是這樣存取網頁的方式,會將一些網頁相關的元素一併存取,例如圖片等等,對於檔案管理的話,感覺會有點亂!因此鼻涕這邊推薦大家如果需要存取網頁,可以使用以下兩種方式:

將網頁存為圖片

第一種方式可以使用「URL to Image」網路服務,我們只要在官網輸入要存取頁面的網址,就可以將網頁直接轉為圖片;當然,如果網頁因為內容過多而較長的話,我們也無須自已做圖片的拼貼,一切超簡單又方便。

不過缺點是因為整個網頁是圖片,因此如果裡頭有超連結的話,可能就殘念了!

  1. 進入「URL to Image」官網後,在下方直接貼上網頁的網址,再點擊右下角的「Convert」按鈕。
     URL to Image 網站
  2. 稍等一下,頁面會出現「檔案下載」的按鈕,點擊後就可以將網頁轉成的圖片檔下載儲存到電腦囉!
    下載網頁檔

直接將網頁存為pdf

  1. 這個方式由於跟pdf有關,所以使用前需確定電腦裡頭有安裝「Adobe Reader」唷!
  2. 直接在網頁按下列印快速鍵:Ctrl+P,目的地選擇「另存為PDF」,就可以直接將網頁存為pdf囉!
    將網頁另存為PDF
當然,使用Chrome的朋友也可以使用第三種方式:Chrome擴充套件:Save as 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