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網路應用]好消息,今天起你可以徹底不用再碰IE了

認識鼻涕仔的朋友都知道,對於軟軟公司,俺只認同兩個產品:Onedrive雲端硬碟以及Office,以文書處理來說,鼻涕仔認為Office目前還是最強大的文書處理軟體,當然,如果平常只使用一些基礎的功能,那麼Google文件也是一項很不錯的選擇,但是畢竟Google重點在於平板與手機上,功能當然無法像軟軟的「歐肥死」一樣那麼強大,除了以上兩種產品,其他的東西,個人覺得永遠都是在追著偉大的蘋果,以及強大的Google腳步,「慢慢」跟進,當然,包含瀏覽器。
過去鼻涕自從開始使用Chrome之後,就鮮少再碰觸IE瀏覽器,就算頓時不能使用Chrome,那麼第二順位也是Firefox,除非....某些舊的網站僅能支援IE,例如一些金融網站,或是一些影片教學網站。
例如以前鼻涕剛開始學電腦時,常常上網看一些視訊教學課程,在此也推薦一下各位: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它是一個不錯的視訊教學網站,不只電腦,還有各種不同的類型課程,非常豐富,不過唯一的缺點,它僅支援IE瀏覽器。
鼻涕男孩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不過目前使用Chrome或是Firefox的朋友都可以利用擴充套件的安裝,徹底解決這些舊版網站的問題,讓你的Chrome或是Firefox瀏覽器,也可以使用IE的核心,進而瀏覽這些網站。

使用Chrome擴充套件---IETab

IETab 
如果是剛開始使用Chrome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淺談Chrome瀏覽器個人化設定 」唷!

使用Firefox擴充套件---FireIE

這名字取得真好啊,XD!

關於瀏覽器

至於鼻涕為何推薦大家使用「非IE瀏覽器」?不便多說,各位看倌可自行參考以下網友KUSO的圖片。
瀏覽器大戰
瀏覽器大戰
瀏覽器大戰
 以上圖片擷取自網路
其中,第三張個人覺得非常中肯,Firefox與Chrome打成一片,而癡肥的IE只會坐在一邊吃吃吃~~代表著IE不僅消耗資源大,而且內建的外掛,讓網頁執行速度更慢~~雖然聽一些朋友說從IE9後有變快,不過鼻涕個人是覺得…..從150公斤變成130公斤,雖然減了令人羨慕的20公斤,不過外表看起來….有差嗎?另外,這邊也有關於瀏覽器的小插畫。



2 則留言:

  1. 臺北E大跟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比起來如何啊?
    https://elearning.taipei.gov.tw/
    誰是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e大課程較新~~兩者誰是ie都不重要囉~~主要有IETab就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