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Chrom外掛套件] 複製網頁裡圖片的文字---Project Naptha Chrome

相信一些朋友應該都知道要將已經「被圖像化的文字」變回一般的文字,可以利用一種OCR(光學辨識)功能,輕鬆地把「圖片」變為「文字」。如果以軟體來說,鼻涕自己是使用Adobe的Acrobat,不過現在Google大神的Chrome擴充程式,也出了一個OCR的App:Project Naptha Chrome,快速又方便,不用你會後悔!(當然,前提是你要是Chrome的使用者),快下載安裝吧!

Project Naptha只有一個功能,而且概念十分簡單,就是幫我們直接把網頁上圖片裡的文字Copy到電腦剪貼簿裡。當我們在Chrome下載安裝了Project Naptha Chrome之後,會發現在網頁裡的圖片,當中的文字是可以被選取的,很神奇吧!選取文字之後,點擊右鍵選擇「Copy Text 」把文字複製下來,接著就可以貼到想放置的地方,例如記事本!
複製圖片裡的文字
貼到記事本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Project Naptha Chrome」針對英文的辨識率較高,如果是中文的話…還是好好利用Acrobat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