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Blogger應用]燒製個人網站的RSS訂閱網址---FeedPress

標籤:

當我們架設好個人網站或是部落格之後,可能需要讓網友隨時知道網站更新的消息,那麼我們可以使用RSS的方式。RSS簡單地說,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種電子報,網友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是以前的Google Reader(現在已經下台一鞠躬了),因此你可以使用Chrome RSS擴充套件或是狂人整理的RSS工具訂閱各網站的RSS更新消息。
另一個建議部落客需要轉換FeedPress的原因,是隨著Google Reader的消失,許多人推估可能下一個消失的,就是舊型的RSS燒錄網站:Feedburner,因此,最好還是快快先做好更新吧!
舊的RSS訂閱
新的RSS訂閱
當然,如果您覺得本站不錯,也可以藉由頁面右側的RSS或是Email訂閱按鈕,訂閱本站的最新文章喔!
訂閱snotyboy RSS

燒製部落格的RSS

  1. 首先,連結到官網並且先註冊一個帳號。
    註冊帳號
  2. 註冊並且登入之後,從頁面右上角的「My feeds」進入新增自己的網站RSS網址(種子)。
    新增種子
  3. 在網址中填入部落格網址,下方填入自己自訂的名稱,即可完成燒製。
    輸入資訊
  4. 完成燒製之後,我們便可以檢視RSS訂閱的樣式,或是進入管理區檢視自己部落格的RSS資訊。
    管理按鈕
    網站RSS資訊
     RSS訂閱樣式

啟用信箱訂閱功能

完成了RSS網址燒製之後,可以繼續「啟用電子郵件訂閱」功能。
  1. 先從頁面上方的「My feeds」進入個人管理區,接著點擊「Newsletter->Signup form」。
    啟用電子郵件訂閱
  2. 複製上方欄位的程式碼;如果勾選下方的「Put a reCAPTCHA widget on the newsletter form to prevent bots.」,則會要求訂閱者輸入驗證碼(鼻涕建議不要勾選)。
    複製上方程式碼
  3. 回到Blogger後台,在「版面配置」利用「HTML/JavaScript」小工具將程式碼貼上,並且將小工具移至適當位置即可。
    貼上程式碼
如果直接使用上方的程式碼,則是直接使用官方預設的表單欄位輸入方式,如果要修改,可參閱下圖:
表單樣式修改
另一方面,如果要有自訂的文字顯示,或是甚至要使用點擊圖片的方式,也可以直接修改下方的程式碼:
自訂文字或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