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雲端服務]可提供朋友上傳檔案的10GB雲端硬碟---pCloud

大家平常可能常常使用「GoogleDrive」、「OneDrive(原為SkyDrive)」或是「Dropbox」等等知名的雲端硬碟備份或是分享檔案,不過其實如果您常常有需要開放空間給朋友上傳檔案的需求,那麼不妨試試今天鼻涕介紹的這款雲端硬碟:pCloud。

當我們一開始免費註冊pCloud即可擁有10GB的空間,當然,與Dropbox類似,官方讓使用者可以藉由解除成就的方式,可以增加到20GB的空間;另外,對於鼻涕來說,可能最常會使用開放上傳鏈結給同事上傳檔案之用吧! pCloud與Dropbox等雲端硬碟一樣,分為網頁版以及同步工具,同步工具的操作部份可以參閱「最方便的雲端硬碟Dropbox」一文。

操作說明

  1. 進入官網後,點擊右上角的「SignUp」先行註冊;註冊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藉由網頁版本,輕鬆管理我們的雲端檔案。
     pCloud官網
    註冊帳號
  2. 註冊完成之後,可以先行解除成就,來增加我們的雲端硬碟的容量:點擊網頁上方的「Get Free Space」後,就會列出一些「待解除的成就」,我們可以一一將其解除掉:例如邀請朋友、連結Facebook等帳戶。
    解除成就
  3. 資料夾可以讓我們選擇上傳或是下載,如果選擇上傳,還可以產生分享連結,讓朋友上傳檔案到這個資料夾裡。
    檔案總管的資料夾
  4. 必須先解除「信箱認證」的成就。
    解除「信箱認證」的成就
  5. 請留意自己雲端空間的總容量,以免塞不下。
    分享鏈結
    分享鏈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