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Chrom外掛套件]幫助Chomre瀏覽器自動停用沒有在瀏覽的網頁增加效能---The Great Suspender

過去曾經介紹過Chrome相關的記憶體釋放擴充套件,其實這一類擴充套件還蠻多的,而今天鼻涕要推薦的是另外一款:The Great Suspender。「The Great Suspender」的運作原理其實與「Tabmemfree」差不多,都是藉由「將閒置的網頁轉為還沒載入的狀態而釋放電腦的記憶體效能」,不過兩者較為不同的,是「The Great Suspender」可以設定較短的閒置時間,以及所謂的白名單,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加地方便。

使用說明

  1. 首先連進WebStore下載並且安裝擴充套件;接著可以先進入擴充套件的設定。
  2. 點擊Chrome右上角工具列的圖示按鈕,即可執行「釋放所有網頁」、「釋放目前所在網頁」或是「重新載入所有網頁」等功能。我們可以先點擊「Setting」項目進入擴充套件的設定。
    The Great Suspender
  3. 除了時間可以設定之外,也可以把一些正在開啟中,但是不要被釋放的網頁網址丟入白名單,例如需要隨時更新的Facebook,或是你可能正在利用Youtube聽音樂…等。
    設定The Great Suspender
  4. 另外,如果勾選「Automatically unsuspend when tab gains focus 」項目的話,那麼儘管網頁已經被閒置釋放了,當我們切換過去時,便會自動重新整理,重新載入網頁,因此鼻涕在此較建議各位勾選該項目。
    閒置被釋放的網頁

如果要試用其他的Chrome記憶體優化擴充套件的話,可以參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