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網路應用]瀏覽器首頁被綁架的應變之道

大家可能常常會莫名氣妙地發現:瀏覽器的首頁怎麼變成一些大陸網站了,其實這種首頁綁架的事件,已經不是新聞,除了軟體解決或是註冊碼解決兩種方式,今天鼻涕就簡單來介紹一下第三種,其實也是最簡單的方式,本文謹針對大家最常使用的IE,以及最佳瀏覽器Chrome做說明。

其實除了前言所提及的兩種方式,一般來說,我們都可以用一種邏輯直接在瀏覽器設定,將綁架首頁的元兇刪除掉!一般來說,綁架首頁的元兇,例如常見的什麼「hao123」、「Ask Toolbar」、「WebSearch」…等,這些基本上都是可以直接從瀏覽器的外掛元件中將其刪除的。
首頁綁架

IE的解決方式

  1. 首先,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齒輪按鈕,選擇「管理附加元件」項目。
    管理附加元件
  2. 接著,在「顯示」選擇「所有附加元件」,並且從「工具列和延伸模組」以及「搜尋提供者」兩大項目,將綁架首頁的相關外掛停用掉!(通常在「搜尋提供者」機率較大)
    停用外掛
    停用外掛
  3. 最後,重新設定IE的首頁吧!
    設定首頁

Chrome的解決方式

  1. 首先,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齒輪按鈕,進入Chrome的設定頁面。
    瀏覽器設定
  2. 找到「搜尋」,確認預設引擎是否為Google,並且點擊「管理搜尋引擎」按鈕。
  3. 進入管理搜尋引擎之後,從右側的「X」刪除不必要的引擎即可。
    管理搜尋引擎
    管理搜尋引擎
  4. 最後,重新設定Chrome的首頁吧!
    設定首頁
    設定首頁

9 則留言:

  1. 你好,我照你說的講古歌設定重設到google為首頁,搜尋引擎也設定為google,可是開啟時的第一個網頁還是websearches,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在設定頁面中的「起始畫面」是選哪一個?有可能是選到第三個,所以它打開新頁面時還是「websearches」........

      刪除
  2. 不是選第三個也是一樣會出現websearches的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頁設定要確認一下沒有這些websearches的網頁,有的話要記得也要一併刪除

      刪除
  3. 您好我按照您所說的把百度 Websearches停用並刪除後,每次打開那些網站還是照樣顯示在首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首頁跟搜尋引擎都要記得確認一下喔~~

      刪除
  4. 您好我按照您所說的把那些瀏覽器刪除了但是每次打開IE跟Google Websearches還是照樣在首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設定修復是都OK,也或者可能有漏掉什麼地方吧~~
      您可以試試這個
      http://snotyboy.blogspot.tw/2014/09/googlegooglechrome-software-removal-tool.html

      刪除
  5. 不好意思都照你的試了~~我的谷哥一開還是hao123~~還有其它方法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