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Google服務]Google自訂地圖的最佳利器---Google Maps Engine Lite

相信大家在使用傳統Google地圖時,除了搜尋地點、路線規劃,有時候也會自訂自己的地圖,其實Google在今年初時,已經推出了另一項讓使用者更方便建立地圖的服務:Google Maps Engine Lite。

「Google Maps Engine」分為付費與免費版本,是一種提供使用者自製地圖的地圖引擎;與Google傳統自訂地圖相較,「Google Maps Engine」較偏重利用圖層的方式建立地圖,因此在建立地圖的過程中,比起傳統地圖潔淨許多;其次,「Google Maps Engine Lite」也提供更多「自訂地理資料欄位」的設定,而且在多人協同合作的方面也更加完善。

台中行旅遊地圖

操作介紹

  1. 進入「Google Maps Engine Lite」網頁之後,可以從「新增地圖」開始建立地圖。
    新增地圖
  2. 在建立地圖的同時,雙擊地圖的任何一個位置或是滾動滑鼠滾輪可以縮放地圖的檢視比例;另一方面,你也可以利用地標、路線等工具,自訂自己的目的地;按住左鍵拖曳地圖,可以移動檢視位置;其實操作模式與傳統的Google地圖很相似。
    調整檢視比例與移動位置
    自訂地標
     繪製路線
  3.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先藉由「搜尋」的方式,先確認地點後再「投下」地標。
    搜尋地點
  4. 目的地設定完之後,你的路線圖就完成了!當然也可以編輯景點的資訊。除了一般編輯的方式,也可點擊「資料」標籤按鈕進行表格式編輯。
     編輯景點(一般模式)
     編輯景點(表格模式)
  5. 表格式編輯另一個好處就是,方便使用者進行欄位的新增或刪除,例如除了內建的「說明」,我們也可以新增其他的備註欄位。
    新增欄位
  6. 最後,你也可以將你的地方分享給你的朋友或是需要線上協作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