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Android App]Android「我的地圖」回來了---Google Maps Engine Lite

從今年五月的 Google I/O 2013 開幕發表會之後,不知為何,Google地圖在Android行動裝置的地圖取消了「我的地圖(自訂地圖)」功能,這對於鼻涕來說,特別是規劃出由行程時,十分地不方便!不過,藉由「Google Maps Engine Lite」,我們還是可以將自訂地圖同步到Android手機中。

 Google地圖已經沒有同步「我的地圖」

關於更多關於「Google Maps Engine Lite」的說明與介紹操作,可以參閱「利用「Google Maps Engine」自訂地圖」一文。

操作介紹

  1. 首先,我們必須先在Google地圖建立好旅遊的行程,如果不知道如何應用Google地圖建立自助旅遊書,可參閱知名部落客「重灌狂人的教學」,如果要了解更多的應用,也可參閱鼻涕的Google雲端客機一書。
    於Google地圖建立自訂的地圖
    於Google地圖建立自訂的地圖
  2. 進入「Google Maps Engine Lite」網頁,匯入自訂地圖。
     Google Maps Engine Lite 網頁
    匯入Google自訂地圖
    匯入Google自訂地圖
  3. 開啟手機版本的「Google Maps Engine Lite」,同步已經在電腦版本匯入的自訂地圖。需要留意的是,「Google Maps Engine Lite」手機版僅供使用者「瀏覽」,並無法編輯,因此如果要編輯自訂的地圖,還是得回到電腦版的「Google Maps Engine Lite」完成
    開啟手機版同步地圖
    同步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