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鼻涕亂寫] FaceBook是否又有盜帳號事件?請多加留意!

Facebook玩家被盜帳號的事件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近期鼻涕朋友又發生了,如果您有玩FB上的一個小遊戲(鼻涕並不知道什麼名字),是有幾個選項讓你選擇,然後要你發文的小遊戲,玩之前請留意安全。

 fb發文

fb與google+都是知名的社群平台,但是因為大多數人都習慣fb的介面與操作,就像line與m+一樣,大家已經習慣,而不想去玩新的事物,不過當你要接受fb遊戲請求並且開始play時,請多加留意安全。

原本鼻涕也只是耗在fb與朋友交流居多,不過最近在寫的Google新書,不得不逼自己去玩一下Google+,才發現兩者相差如此大!簡言之,還是建議大家,把Facebook當成一般的哈啦、交流、發洩心情的天地就好,FB上的遊戲??雖然鼻涕不確定這是湊巧還是真實的入侵,當然也有朋友玩了沒事,不過,玩之前還是多多注意一下吧!!

據鼻涕所知,你的朋友可能會從手機寄發私密訊息給你,邀請你玩這個遊戲,還必須要幫該應用程式(或是該專頁)按個讚~然後玩完之後就要按照遊戲規則將你的選項發佈到塗鴉牆上。發佈後如果發現帳號真的出現不正常現象,請儘速更換密碼;再者,您可以參考以下幾篇文章:

  1. 近期FaceBook病毒擴散,請全家大小注意上網安全
  2. 近期FB盜帳號詐騙事件頻傳,請快進行安全設定
  3. 檢查並移除FB抓取隱私的程式:My Permissions
  4. FB 被入侵處理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