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硬體系統]Win作業系統及Office離線更新檔---WSUS Offline Update

之前因為顯卡問題,鼻涕老以為電腦出了什麼事情,常常重灌,同時也幫家裡的老大換電腦,還是一樣的問題,其實重灌很快、也很簡單,不過難過的是,安裝軟體或是「系統更新」,剛好找到這款可以離線下載並儲存更新檔的「WSUS Offline Update」,快來玩玩看。

使用說明

  1. 連結到官網後,可以點擊右側下載不同版本,當然越新越好囉!
    下載頁面
  2. 開啟軟體後,從上方的頁籤可以選擇Windows或是Office的更新;當然,系統版本很重要,請務必注意:同時,下方選項也必須留意一下,以免更新不完整。
    軟體介面
    • Cean up download->清除下載資料夾
    • Verify downloaded updates->驗證下載更新檔案
    • Include Service Packs->包含服務封包
    • Include C++Runtine and .Net Frameworks->作業系統執行某些程式必備的更新檔,強烈建議安裝
    • Include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包含微軟的防毒軟體
    • Include Windows Defender defintions->包含間碟防護程式
  3. 如果要把更新的檔案另存出來,可以勾選下方的「USB medium」,然後在右側選擇要儲存的路徑位置;一切確認無誤之後,點擊左下角的「Start」按鈕即可開始下載。
    勾選並設定儲存路徑
    開始下載更新
  4. 下載完成之後,會詢問是否檢視Log記錄檔,基本上可以不用看。
    是否檢視記錄檔
  5. 到下載的的資料夾,雙擊「UpdateInstaller.exe」,點擊「Start」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更新囉。
    安裝更新 

2 則留言:

  1. 下載了快 5G 的容量 , XP 和 Windows 7 , 但.. 為什麼,剛從灌完的系統,也安裝了這支程式, 在做Windows Update,也是有好幾百支的程式要在更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有先在新的系統裡,把備份好的更新檔案「安裝」好嗎?在此之前應該是不用執行windows update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