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雲端應用]設定Google雲端硬碟的檔案分享期限

Google雲端硬碟」一直是鼻涕備份資料的好地方,當然,有些時候必須將資料分享給朋友或同學時,也很方便。不過,如果可以設定分享的期限,那就更棒!原因在於一旦檔案設定為共用之後,當然隱私與安全性就降低了一些,所以找大神問了一下,原來還真的可以設定分享期限。

當然,如果不設定分享期限,想要結束分享,還是可以手動設定共用權限,不過平日公務繁忙,哪會記得這些事情??哈哈~所以還是分享一下如何設定Google雲端硬碟資料分享的期限吧。

設定檔案分享期限

  1. 開啟此頁面,然後點擊上方的「檔案->建立副本」。
    開啟Google Script
  2. 接著開啟一個新分頁,連結至你的Google雲端硬碟,右鍵點擊要分享的檔案或是資料夾,選擇「共用->共用…」。
    設定共用
  3. 點擊「變更…」,然後選擇「知道連結的使用者」,複製「共用連結」,最後按下「儲存」按鈕。
    設定共用
  4. 切換到第一步驟的Google Script頁面,將「var FOLDER_URL」後面一整串的連結換成剛剛複製的「共用連結」,並且把「var EXPIRY_TIME」改成要結束分享的時間。
    修改連結與設定時間
  5. 完成之後,點擊上方的「執行->Initialize」;接著會跳出GoogleScript的授權提示,點擊「授權」按鈕。
    解析函式
    授權
  6. 再一次點擊上方的「執行->Start」即可自動結束分享Google雲端硬碟檔案。
    執行函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