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Chrome設定]淺談Chrome瀏覽器個人化設定

標籤:

越來越多使用者開始使用Chrome瀏覽器,當然,每次鼻涕上課,不管哪一門課程,一律推薦Chrome或是Firefox,原因為何,就不多說了~~各位可以參考「Chrome 在亞洲擊敗IE成為第一名瀏覽器,及各洲排名狀況」,快拜入Google大神門下吧~~哈哈!

回歸正題,Chrome吸引鼻涕的原因,當然是他強大的雲端同步功能,不論你安裝了什麼擴充外掛、加過哪些書籤,你不必擔心換了地方、換了電腦,或甚至電腦壞掉有沒有備份到瀏覽器的「最愛」,因為這一切都放在Google雲端上,只要登入帳號,所有的東西一律都可以同步回來。

不過,隨著越來越多同學使用Chrome,也出現了許多使用上的問題,所以鼻涕本篇就來聊聊正確的設定方式吧~~

淺談Chrome

開啟Chrome之後,可以點擊右上角的「設定」按鈕,選擇「設定」選項進入設定頁面。
 Chrome設定
同步設定
  1. 進入瀏覽器設定之後,先行設定同步功能。
  2. 點擊「進階同步設定」按鈕,勾選全部選項。
  3. 同步就是如此簡單,如此一來,你的瀏覽器資料就直接上傳雲端囉~~
    同步設定
  4. 如果使用一台新電腦,也可以如此進行同步功能。
中斷同步與登出
為求安全,當電腦用畢(特別是公用電腦,如果是家裡私人電腦,則可以不用登出)
  1. 先點擊「中斷您Google帳戶的連線」按鈕切斷同步的設定。
  2. 返回頁面,點擊「登出」按鈕。
    登出
  3. 接著把瀏覽記錄與資料清一清,當然你也可以把書籤或是外掛套件刪除:點擊「顯示進階設定」文字連結,即可看見「清除資料」的按鈕。
    清除瀏覽資料
設定起始頁面與首頁
  • 起始頁面:開啟瀏覽器時要開啟的頁面,很多朋友一開啟瀏覽器會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網頁,就是這裡出了問題(主要是因為可以安裝了某些軟體,那些軟體會自動在瀏覽器掛入自動連結);所以確認一下,保留一個起始頁面就好,其餘的流氓網頁,就通通一律刪掉吧!
  • 首頁:點擊瀏覽器的「首頁」按鈕時,連結的頁面。
    設定起始頁面與首頁
設定智慧搜尋引擎
類似起始頁面一樣,保留Google搜尋引擎,其餘通通刪掉吧~(不要再留戀Bing或是Yahoo那種被淘汰的搜尋引擎了~~)
搜尋引擎設定
檢視比例與下載位置
如果覺得預設的瀏覽器字型太小,可以從這邊直接調整;另外,鼻涕建議「詢問下載位置」還是打勾較好,如果你要下載網路的任何資源,就可以選擇下載的位置。
檢視比例與下載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