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好用軟體]重灌前別忘了備份你的驅動程式---DriverMax

電腦壞了怎麼辦?送修重灌?不如自己來吧!鼻涕在以前一篇「電腦重灌後必做的基本調校」曾經提過:一台電腦重灌完,首要之舉絕對不是開始安裝軟體,更不是更新系統,而是安裝驅動程式。

而之前也推薦過一款更新驅動程式的軟體:「SlimDrivers」,不過今天鼻涕要推薦另外一款更好用的集驅動程式更新、備份與還原三大功能的好軟體:DriverMax。

市面上許多驅動程式備份相關軟體都是需要付費的,而DriverMax則是可以直接使用備份與還原的功能,如果想要更新驅動程式,也只需要註冊一組帳號即可,當然,註冊是免費的,所以才那麼吸引鼻涕,哈!

操作介紹

軟體安裝與介面
  1. 下載完畢後,直接雙擊軟體進行安裝,安裝過程中,不建議勾選安裝瀏覽器工具列。
    安裝軟體
  2. 安裝完成後,開啟軟體,很簡單的四個按鈕,由左至右分別是「掃描驅動更新」、「下載安裝驅動管理軟體(鼻涕沒有使用此功能)」、「備份驅動程式」、「官方網站其他軟體推薦」;以及左上角的Menu選單按鈕。
    軟體介面
驅動程式備份與還原
  1. 點擊「備份驅動程式」按鈕,待掃描完畢後會列出電腦所有驅動程式清單。
    備份驅動
  2. 點擊「Backup->Backup all drivers」按鈕即可進行備份。
    驅動程式清單
  3. 待重灌完需要還原時,點擊「Menu」選單工具按鈕,選擇「Restore drivers from backup」。
     Restore drivers from backup
  4. 選擇之前備份完成的驅動壓縮包。
    驅動壓縮包
  5. 勾選要還原的驅動程式,點擊「Restroe」按鈕即可。
    還原驅動程式
註冊與更新驅動程式
  1. 點擊主頁面下方的「Scan for updates now」藍色按鈕尋找驅動程式更新。
    尋找驅動程式更新
  2. 接著註冊一組新帳戶即可。
    註冊帳戶註冊帳戶註冊帳戶註冊帳戶
  3. 註冊完畢後,到信箱收取確認郵件,啟用帳號。
    確認郵件
  4. 確認啟用之後,就可以掃描驅動程式更新,點擊清單右側的「Download」按鈕即可進行下載。
    下載更新
  5. 因為是免費註冊,所以會開啟連結到官方網站下載驅動更新檔。
    官方網站
  6. 跟免費空間一樣,等待倒數。
    等待倒數
  7. 倒數完畢後,點擊「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按鈕直接下載。
    直接下載
  8. 下載完成後,在軟體中會出現下載更新的清單,點擊右側「Install」按鈕即可。
    安裝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