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Win8操作]如何讓Win8開機時自動登入

Win8其實開機確實比Win7快上許多,不過預設是需要輸入登入密碼的,對於單一個人使用的電腦來說,可能會有些麻煩,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指令,省略開機登入這擾人的步驟。

請注意:如果該電腦多人使用或是擁有多帳戶,建議開機還是以需要輸入登入密碼為佳,以免被別人看見一些重要資料。

略過開機登入畫面

  1. 先進入桌面,並且在畫面左下角點擊右鍵,叫出功能指令。
  2. 選擇「執行」。
    叫出功能指令
  3. 輸入「netplwiz」。
    輸入netplwiz指令
  4. 在開啟的使用帳戶設定視窗中,選擇預設登入的使用者帳號,並且取消勾選「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點擊「確定」按鈕。
    設定自動登入帳戶
  5. 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做為預設值。
    設定預設帳戶
  6. 成功!!
開機時以不同使用者登入
一旦設定了自動登入後,日後開機就會略過登入畫面,直接進入Win8作業系統。不過如果有時候,需要利用不同使用者登入的話怎麼辦?除了取消自動登入功能,你也可以在開機時,按住「Shift」鍵,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手動登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