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Word應用]利用Word文件保護功能指定可編輯範圍

有時候當我們在設計一份 Word 的表單文件時,需要讓同事輸入資料,但是卻又害怕同事一時粗心修改到不該修改的內容時,該怎麼處理?

很簡單,我們可以利用 Word 的「校閱」+「文件保護」功能,將一般內容「鎖定」,僅留下「可修改」的部份資料讓同事可以做修改或是輸入。

文件設定

  1. 開啟要保護的文件,點擊「校閱 ->限制編輯」功能;勾選「不允許修改(唯讀)」,設定文件不能被人修改。
    保護文件設定 
  2. 在文件編輯區中,選取「可以被編輯」的區域(可利用 Ctrl 鍵做不連續範圍選取)。
    選取可編輯區域 
  3. 勾選右邊欄位的「例外 ->每個人」後,點擊「開始強制保護」,並且設定一組保護密碼。
    設定對象
    密碼設定 
  4. 日後當你的同事開啟這份保護文件時,可編輯區域會呈現淡黃色。
    限制編輯區域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