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雲端應用]跨平台5GB雲端空間IDrive

前一陣子鼻涕曾經介紹過一些好用的雲端空間,例如「Box.net」、「大神雲端」、「Dropbox」等,不僅可以存放我們需要常常攜帶的文件或是資料,最重要的當然莫過於檔案的備份啦!

今天還要介紹一款跨平台的雲端空間,不管你是 Iphone、Android、Linux、Mac、iPad,都可以使用(當然更不用提軟軟的 Windows 啦!);一旦申請完成,除了基本的 5GB 空間,你也可以透過邀請朋友增加容量,最多可以增加至 65GB。

註冊帳號

  1. 連結到 IDrive 網站後,先從左側按鈕連結進入,然後點擊黃色的「TryIDrive–5GBFree」按鈕,進入到註冊頁面,完成表單資料後即可完成註冊。
    註冊頁面
    註冊資訊 
  2. 註冊完成後可選擇是否馬上安裝「桌面同步工具」;頁面下方則是邀請朋友加入贈送空間容量的 bonus 資訊。
    註冊資訊 
  3. 接下選擇你的帳戶加密方式,使用預設的「Default encryption key」即可。
    選擇加密方式 

上傳檔案

網頁直接上傳
  1. 登入頁面之後,點擊左上角的「Upload」按鈕即可上傳檔案。
  2. 完成上傳後,點擊「Link」圖示可以取得分享連結,你的好友便可透過該分享連結取得你的檔案。
    分享連結 
使用桌面同步工具
  1. 在前述步驟中,你可以下載安裝「桌面同步工具」;或是點擊「首頁
    ->Download」進行下載。
  2. 開啟軟體介面,感覺有點像一般的 FTP 傳輸軟體介面,不過 IDrive 著重在「備份」,所以建議先取消所有預設的「備份同步資料夾」,整理好要同步的資料後,將該資料夾設定同步即可:勾選要同步的資料夾後,點擊上方的「Sync」按鈕即可進行同步。
    軟體登入
    軟體介面 

增加容量

  • 除了註冊時可以邀請朋友進行增加容量的 bonus 之外,你也可以點擊右方的「Refer and get more space」按鈕邀請朋友。
  • 左方是以 E-mail 方式來邀請好友,可以獲得 10GB 的空間容量,但請留意,此種方式等於把聯絡人告知 IDrive;而右方是以推薦的方式邀請好友,每邀請一個人可以獲得 1GB 空間,上限是 50GB。增加容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