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好用軟體]螢幕截圖、錄影兩用好軟體---Screen Capturer

之前介紹過一款「集影片下載、轉檔、剪輯、螢幕錄製四大功能的 Free Media Conver」,今天鼻涕要推薦另一款較為簡便、專用於截圖及螢幕錄製的軟體:Screen Capturer。

對於寫部落格及上電腦課程教學的鼻涕而言,「截圖」與「螢幕錄製」使用率十分地頻繁,「camtasia 」錄影過於沈重(而且好像還有一些 bug),而「HyperSnap」截圖十分方便,但鼻涕還是喜歡結合功能的軟體,畢竟軟體能少裝就少裝,以免增加電腦負荷。

這款軟體剛好符合鼻涕需求,所以一定要極力推薦一下啦!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繁體中文版」,不過還是可以勉強使用啦!^^

軟體使用

啟用軟體
  1. 安裝完成後,開啟軟體,第一次啟用時會出現「註冊視窗」(先不要關掉),點擊「Click here to obtain license number」文字連結到官網取得免費序號。
    取得序號
    輸入資料
  2. 輸入名稱及正確的 Email,點擊「Request Free Product License」按鈕,會收到一封帶有序號的郵件,將序號填入註冊視窗並點擊「Continue」按鈕即可。
    接收序號郵件 
軟體介面
  • 正式開啟軟體後,依序為「截圖模式(全螢幕、目前視窗、視窗選取、區域選取)」;下方則是擷取成「圖片(截圖)」或「影片(錄影)」。
  • 如果要截圖,下方建議選擇「Image File」;如果要錄影,下方建議選擇「Movie File」。
    軟體介面
  • 點擊左下角的「Options」按鈕可以進去進階設定。
軟體設定
  • General:儲存位置及一般設定。
    一般設定
  • Animation:影片設定,建議將畫格速率預設為 5 改為 30 以上。
    錄影設定
  • Shortcuts:快速鍵設定。
    快速鍵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