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網路應用] Dropbox 資料外洩事件,快更改密碼吧!

前一陣子知名雲端空間 Dropbox 傳出個資遭竊(詳情可見官方部落格),但是 Dropbox 隨即做出如下應變措施,但有使用 Dropbox 的朋友還是確認一下自己密碼的複雜度吧,必要時還是修改一下比較安全!

儘管如此,鼻涕還是支持 Dropbox 這個雲端空間,極力推薦唷!
  • 短期會啟用雙認證機制,登入時必須輸入手機的認證碼。
  • 加強檢查可疑的帳戶活動。
  • 使用者可以利用「這個頁面」檢視所有的登入記錄。
  • 如果太久沒更換密碼,可能會要求你更換。

更換密碼

  1. 進入 Dropbox 官方網站,點擊右上角的「Sign In」按鈕登入。
    登入 Dropbox 
  2. 點擊「帳號名稱 ->Settings->Security」,點擊「Change Password」文字連結。
    進入密碼修改 
  3. 在第一個欄位原本的密碼,第二個欄位輸入新的密碼。
    輸入舊與新密碼
  4. 變更完成後會收到來自 Dropbox 的郵件通知,換句話說,如果你無緣無故收到變更密碼通知信,代表帳戶出了問題,請儘快點擊信中的文字連結聯繫 Dropbox。
    收到確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