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網路應用]近期FB盜帳號詐騙事件頻傳,請快進行安全設定

近期狂傳出詐騙集團又有新的手法(果然都是高知識分子),相信有些朋友可能遇過「msn」請你幫他買點數的手法(鼻涕還親身遇過,幸好本人都乖乖待在辦公室工作,不會亂跑!);但近期傳出「Facebook」也有詐騙集團入侵。

如果你收到 fb 朋友以私下留言傳來「用你手機幫我接收一下簡訊可以嗎?」之類的訊息,表示他的帳號已經被盜用了,除了馬上告知他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得先保護自己:除了更換密碼,更要趕快檢查帳號保安功能,降低自己帳號被盜用的風險。

當然啦,要預防的方法,最基本的,還是「決不輕易提供手機號碼,當然,更別說轉帳或是代購什麼點數。」

你可能不知道的 fb 的雙重認證機制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除了密碼,Facebook 現階段還有另外一種認證方式:在登入未認可的裝置前,必須透過「手機簡訊」的方式來驗證是否為本人登入;再者,也可以設定首次從未登入的裝置登入時,自動發送簡訊或是 E-mail 通知。

Facebook 安全設定

  • 在 Facebook 登入後點擊右上角的「帳號設定 ->帳號保安」,勾選「安全瀏覽 ->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使用安全加密連線(https)瀏覽 Facebook」。
    帳號設定
    安全瀏覽 
  • 啟用「登入通知」的「E-mail 或簡訊」通知。
    登入通知 
  • 在「登入許可」內開啟「雙重認證」機制。
    雙重認證 
「雙重認證」機制可能在我們登入 fb 時有點麻煩,但可以讓我們更安全地使用 fb,各位看倌可自行斟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